灯火阑珊处/No.4 !高甜预警!

☞私设/◎花怜abo向,现代paro,先婚后爱


!高甜预警!


☞本篇开启新纪元 / 劳烦结合 Craig Ruhnke -- Ooh Baby 一齐食用~


谢怜是从一阵瑟缩寒冷中醒来的。

他拉了拉被子,头埋在被窝里,撷取着角落里还未逃散的热度,身子稍微蜷起,如同缺失安全感的猫,团成一团无声保护着自己,竖着小小的耳朵警惕外界一切威胁,时刻准备着那一瞬的仓皇逃跑。呆了几分钟,才缓缓爬起,但扯着被子的手仍然没有松开,侧身看去,天已经黑了,而房间一侧的窗被打开了一个角,寒冷的风从细缝中涌入,与房内残存的温度相互博弈。双脚正想落地,脚底那微微柔弱的皮肤像似触电,又弹开,他这才注意到房间里的地板不知道什么时候铺上了厚厚的一层毛绒地毯。脚落了地,套上了衣柜里棉绒的裤子和一件厚外套,深吸了一口气,这才发现花城那醉人的红酒信息素已经消散得七七八八,那放在一旁的中和剂香氛也消失了踪影,鼻尖萦绕着的香味便是谢怜那淡淡的大马士革玫瑰香。

谢怜一点都不喜欢自己的信息素。

谢怜分化得很晚,23岁才得到最终结果。

回国前,认识的朋友都在那恰好的节点早早分化出了结果,也看着身旁的人逐渐找到了真爱成双成对。在师青玄分化为omega的后两天,谢怜陪着他到了医院进行了一系列常规检查,腺体完好,身体机能也从分化时的不适逐渐转好。身旁那护士有些奇怪的看着谢怜,沉着声音向师青玄问道:

“C'est ton Alpha? Pendant ce temps, vous devez garder une certaine distance, omega vient de se diviser, une distance trop proche peut causer des problèmes Je ne sais pas...”(这是你的Alpha吗?这段时间你们得保持些距离,omega才刚刚分化,太近的距离会引发不适...)

“Désolé, je ne me suis pas encore polarisée.”(抱歉,我还没有分化。)谢怜有些尴尬地看着那位护士,但又像是做错事的坏小孩,稍有些委屈地低着头道。

“没事没事!仙乐很快就能分化啦!一定是个软软糯糯可可爱爱的omega!”师青玄左手还在测量血压,右手便伸过来揉了揉谢怜的头,大大的笑容挂在温润的脸上,谢怜便伸着手轻轻打掉在头顶作怪的手,也跟着他笑了起来。

正如师青玄所言,那天晚上谢怜毫无意外地分化成了omega,但伴随着分化而来的是身体机能紊乱引发的高热,师青玄立即带他去了医院,住了好几天院才平稳下来。醒来的时候师青玄正在身旁趴着睡着,那正给他输液的护士见状便摁了闹铃叫来了主治医师。

那医生皱着眉头看着病床上的年轻人,语重心长道:

“Votre situation n’est pas encourageante. Les fonctions du corps sont retournées à des niveaux normaux et les glandes se développent bien. Cependant, la concentration de phéromones est trop basse, et il se peut que la combinaison avec l’alpha à l’avenir présente beaucoup de symptômes inconfortables.”

(你的情况不容乐观。身体机能是恢复正常水平了,腺体也发育得良好,但是信息素浓度太低了,可能今后与Alpha结合会出现很多不适症状。 )

谢怜瞪大了眼睛,半躺在床上的他手紧紧抓住病床上白色的被单,手臂和身体微微颤抖起来,那医生见状让护士紧急给他注射镇定剂。过了半晌,他才颤抖地问道,“Alors vous voulez dire... Je ne peux pas combiner avec Alpha...?”(您的意思是,我不能和Alpha结合?)

“Mieux c’est comme ça.”(最好是这样。)

谢怜眼睛有些失神,抬头盯着明晃晃地天花板。

“Excusez-moi, il n’est pas en mesure de l’accepter pour l’instant. Pourriez-vous Me le dire s’il vous plaît?”(抱歉,他现在一时间还不能接受,能麻烦您和我说吗?)

师青玄见状,急忙打断了两人,他望向主治医师问道。

那医生点了点头,师青玄给了谢怜一个温暖的拥抱,这才跟上。看着往外走的两人,谢怜心情确是无比的沉重,虽说分化成omega是一个事实,但那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还是期待着能有一个人能长久地陪伴。师青玄是omega,自然也会有自己的归属,谢怜一个人漂泊在外这么多年,目送着身边的人都奔向了心之所向,又哪能不失落和寂寞?手背遮着眼,咬紧了下唇低声呜咽。

忽然间一股淡淡的清香萦绕在鼻尖,谢怜揉了揉眼睛,吸了吸鼻子保持镇定,那股香气像是受到了鼓舞,如同那神秘的女子终于揭下了面纱,显现这她的真容——是妈妈的香味。他还是个小不点的时候,那大马士革玫瑰的香味就萦绕着他,陪他读书,陪他嬉戏,陪他成长。十几年在外的孤独寂寞像被拦住的野兽,此刻在那防备上搜寻了一丝漏洞,冲破了堤坝,歇斯底里,眼泪大滴的砸到被子上。

回忆戛然而止,他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探到了房间里灯的开关,并关上了那肆虐着寒风的窗户。走到门前,正巧手放在了门内的把手上,外头便是一阵轻柔的开门声,“少爷,您醒了吗?”

他急急忙忙开了门,与那人点头示意。刚想往外走,就瞥见了门外整齐地排放着一双奶白色的兔兔棉拖鞋。“城主怕您脚冷,特地吩咐准备了棉鞋。”这么说着,引玉又递来了一杯温热的水,“少爷。”

“啊...好...”穿上棉拖,又接过了杯子,手心热乎乎地便觉得一下暖了起来。“......三郎呢?”

“城主已经用过餐了,此刻应该在书房。您可以先去用餐。”


看着餐桌前的两菜一汤,谢怜陷入了深思。

“是有什么不和您胃口的吗?”

谢怜连忙摆了摆手,急促道,“不是不是,只是...我经常炸厨房。”引玉稍稍歪着头,看着谢怜,“您不必亲自下厨。”也不是这个意思...只是之前在君吾那烤箱、锅碗瓢盆还有电饭煲都炸了一遍,砸了不少维修费用,那人也是这么和自己说的,“仙乐...不亲自下厨。”虽然不想承认,但他真的很想展示一下厨艺,再配上听起来就很炫的名字比如什么万紫千红小炒肉,冰清玉洁丸,一听就很有食欲啊!


吃过饭已经是八点过,谢怜才想起来看手机。刚到山庄手机电量告急关机,就让引玉拿着帮忙充电去了。在手机刚开机时就感到了一股恶寒——果不其然,微信狂轰滥炸,点开便发现了风信和慕情两人加起来近百条的消息。一一看去,竟觉无比好笑,两个二十多岁人像看护小孩般还叮嘱他在外不要与来路不明的人接触。有没有和无耻之徒接触?谢怜想了想,脸红了些许,三郎对他挺好的,温柔也很贴心,想了想便给两人都发了句,

“今天没有和什么奇怪的人接触,已经到达住所啦,还没来得及看消息。”

刚发完,风信那头的聊天框就变成了“对方正在输入中...”

“你确定今天没有和什么不怀好意接近你的人接触!?”

“真的没有呀。”说完谢怜还发了一个可可爱爱的猫咪表情包。

发完这句,对面那头的人便再也没有发过来一句消息。

谢怜觉得有些奇怪,又想着可能风信和慕情只是在确认自己的情况吧?说不定他们也很忙,便让这条消息不了了之,抛至九霄云外了。

殊不知信息对面的人正火冒三丈七嘴八舌地说着,可怀里又抱着香糯美人,便是把那些不堪入耳的词语强行省略了下来,“他明明就有!干嘛不承认!”

“谢怜一般都不会刻意和我们隐藏着什么的。”

“可你都看到了!那人还对他动手动脚,不是心怀鬼胎是什么!”

“或许是血雨探花本人也不一定?”

“你听裴茗说的?”

“嗯。之前问他,好像说血雨探花...”

“你背着我去找别的Alpha?”

“你又发什么疯!我和明光...”

风信怒极,手一把捞起坐他腿上的慕情,恶狠狠道,“还叫明光!?你是不是欠?好好收拾你!”慕情双手捶打着风信后背,双脚悬空又被他抗在肩上带来的不适感增加,那玳瑁猫不明所以地看着两个主人的嬉戏打闹,便也想屁颠屁颠跟上去一探究竟。没想到风信见状,在那猫跑进卧室前就恶狠狠关了门。猫在外头一顿叫唤,卧室里传来那几声粗重的喘息和若有若无的呻吟,这么一听那猫又更着急了,它又伸着猫爪摩擦着门框,想进去拯救那陷于困境的主人,这倒好,门内声音暂停了一会儿,紧接着一声大吼把猫吓了一跳——

“我艹了!我和我老婆办事你凑什么热闹!”



谢怜想了想还是给青玄发了条消息。

“我看着三郎也不坏啊...也没有你说的这么可怕。”

“哟哟哟,这小昵称还叫上了,这怕不是进展迅速?”

“才不是。”

“血雨探花,青面獠牙?”

“你还说人家丑如夜叉...恶如罗刹...哪有这回事。”

“长得可俊?”

“嗯...这么说吧,玉树临风气宇轩昂?”

“这可不得了,我们这仙乐是不是有点坠入爱河?”对面那头的人吃瓜正尽兴,还顺手发了几个和文字根本不相关的表情包。过了好一会儿,师青玄又发来了一张图片。

点开一看,应该是微博上截下的一张动态。这主人公正是那位气宇轩昂之姿,他伸着手透过屏障去触摸那“人”的脸,眼神温和,嘴带笑意。不难看出应该是一个石膏雕塑,可它又披着几层白纱,仅凭这张侧面的图片看不清细节,但不难看出这应该是一座等身像,只是不知道这雕的人是谁。更让人在意的是动态上那人的那句话——MY MUSE。

下面有几句草草的评论,应该是动态发布刚不久:

“是城主大人!”

“Alpha娶我!”

“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女神缪斯的真容!”

......

唯独那“娶我”一句评论得到了回复:

“抱歉。家中已有妻室...”

暂停到这,谢怜却没了这个胆再往下看。

原来如此。

他像是如释重负,又像是喘不过气。他突然有点不想知道这个事实。

谢怜过了许久还未回复他。师青玄似乎是察觉到了不对劲,他急急忙忙发了几条信息,

“不一定是血雨探花啦!”

“可能微博上的也是别人搬运的!”

“而且我哥还说了血雨探花根本就没有这个消息!”

谢怜握着手机的指节微微泛白,缓了一会而才发了一个点头的表情包,但却缺失了继续往下深入的热情。他把手机揣在口袋里,有些心不在焉、慢吞吞地上着楼梯。刚走到一半,头顶就传来一句,“哥哥,要小心看路。”

本来脑海里就是盘旋着花城的事情,想得入神,没想到说曹操曹操到,被吓了一跳,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花城看着被自己吓到又瑟缩了一下的谢怜,往下又走了几步台阶,拉起谢怜的外套往中间拢了拢,结果发现这人外套里只穿了几个小时前入睡的单衣,皱了皱眉,拉着谢怜的手就往上走。

谢怜看着神情有些阴暗的花城,疑惑不解。直到他被拉进了书房,推门而入,里头正开着暖气,甚是舒适。暖洋洋的空气里漂浮着花城的信息素,他们见到来人,便化成一滩水般附着在谢怜身上。谢怜找了最熟悉又最舒服的一个位置坐了下来,刚坐下就发现书桌前摆着之前君吾那还没看完的几本书,正要拿起,花城又推门走了出去,过了好一会儿才端着杯牛奶超谢怜走来。

“哥哥怎么穿这么单薄。”

原来如此,他是看到自己穿得少而不是走路发呆才冷下了脸的,谢怜松了口气,脑海里关于花城那乱七八糟的事情一扫而空,开心了不少。那大马士革玫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窜了出来与空气中的红酒相互交缠纷纷起舞。

“我很喜欢。”

“啊...?”谢怜正喝了口热牛奶,那唇上残留的液体点缀着这两瓣玫瑰,微微张嘴,露出柔嫩的口腔。整齐白皙的两弯牙齿间,一抹殷红若隐若现。那殷红有些害羞地探出扫荡了一圈,又倏然收了回去,只留灯光下亮晶晶的唾液。

花城转过了头,手紧紧握拳,谢怜放下牛奶伸手覆上,只听那人松了口气,但还是侧着身看着谢怜,“哥哥的玫瑰,我很喜欢。”

谢怜被这回答惊诧了一瞬,他迷茫地盯着花城,隐约感觉自己掉进了什么陷阱里。这个陷阱太温和无害,他在温水中慢慢失去挣扎。

然而冲击还只是开始。

花城突然凑过身来,谢怜毫无防备,一只温暖的手便抚上脸庞,大拇指脱离大部队,往那抹粉色走去。最后停留在唇边,指腹轻轻摩挲着那令人遐想的花瓣。似乎又觉得不够,花城微微低头,谢怜紧紧闭上了双眼。在靠近谢怜的那一瞬间,花城轻声笑了一下,那气息才稍微远离了一些。

“哥哥好可爱。”

“你...你欺负我。”

“哪有。”这话说得轻飘飘,却又字字坚定。

“这句话可没诚意。”

哪知道花城突然在谢怜身边坐下,拉起他的右手,就往自己左胸上放。谢怜手掌心贴近了炽热的胸膛,像是被烫到一般倏地弹开,哪知被花城的手紧紧覆盖,拉回又紧紧贴住。那胸膛里盛着疯狂跳动的一颗心,咚,咚,咚,飞快、张牙舞爪地展示这那人此刻最真实的反应。谢怜更害羞了,头低了下去。又被一只手轻柔地抬起下巴,直到与花城眼睛相互对视,此时此刻,两人看着对方,呼出的热气皆抚在对方脸上,空气变得暧昧起来。

“哥哥,我发誓,上天入地你再也找不到一个比我更有诚意的人了。”

语毕,两人谁也没动,还在看着对方。

心还在跳,手还在牵,你还在这。

那小桌台上,谢怜亮起的手机屏幕,正是花城的微信主页,一句简介拨人心弦。

—— "Η μούσα μου."




评论 ( 4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昏把酒祝东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