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阑珊处/No.5 !迷路谢怜出没!

☞私设/◎花怜abo向,现代paro,先婚后爱

☞劳烦结合 Easy on Me -- Adele 与本篇一同食用~


谢怜窝在沙发上双脚收起,腿上放着软绵绵的抱枕,两只手自然而放松的拿着一本书,书本的内容纷繁复杂,穿插着几幅精美配图。可这欣赏的人却无暇欣赏,那双灵动的眼从书的一角往外瞥,炽热的目光聚焦在办公椅上对着各类文件发愁,修长的手指把玩着钢笔,在空中划过道道优美的弧线。那被看着的人似乎察觉到了这目光,轻笑着投来视线,可这头的谢怜如临大敌,书抬高了几公分,遮住了为非作歹的眼神,头微微低下,露出殷红水润的唇瓣,脸颊浮上一层粉嫩的红晕,甚是可爱。

还不是三郎。谢怜愤愤道,微嘟起了嘴,似是赌气孩童般。他转而想把注意力投转到书本上,可那迅速翻动书页的手还是暴露了心不在焉的事实。把插画绘本轻放矮脚书桌上,又起身拿了一本稍厚重的外文书籍,饶有兴趣看着《水墨画品鉴与分析》的法文标题,随手翻开一页强迫自己集中精神看了起来。

虽说鬼市还有贺玄和裴茗坐镇,但众多决策任他两再如何商讨还需花城做定夺。裴茗又屑于管理那些一句话便能定夺的鸡毛蒜皮,任由其搁置,何曾想到一个多月前囤积的大小事全都是鸡毛蒜皮堆砌起的棘手事件,此时再让裴茗处理乃是竹篮打水,只好与贺玄相互分摊部分。幸好并未牵扯到过多利益,否则裴茗便早已吃不了兜着走。反倒是他的弟弟,虽说曾与鬼市中倒卖名画、一位名唤半月的女子有过一段轰轰烈烈风流史外,也在鬼市里尽心尽力,很多地方都能安排妥当,也是叫人省心不少。

无意间瞄了一眼钟表,十一点已过,深夜的降临唤醒沉睡已久的梦境,即将诱惑着疲惫的人们陷入她早已布好的局,瞌睡是梦境的精灵,打架的眼皮是又一次梦幻游戏的开场。 花城脱下了眼镜,疲惫地靠在办公椅上,捏了捏眉心。“哥哥,要不要先回房休息?”

没有回音。

花城转头看去,那人早已歪倒在沙发一侧,手还捧着那本厚厚的外文书,颇有频率的平稳呼吸声和微微起伏的胸口。矮脚书桌上小小的暖黄色台灯亮度调到最低,可还是有一丝光打在了那人熟睡的脸庞上。微长的深棕发丝柔软匍匐在那人露出的一小截脖颈上,他像是皮格马利翁雕塑的伽拉忒亚,点缀着阿芙罗狄蒂的祈愿,似是梦幻,又似是现实。

花城就这么呆着看了谢怜好一会儿。

轻轻拿下那人手中还捧着的书,果断抱起了沙发上熟睡的美人。似是被腾空的不适感唤醒,谢怜一双手紧搭着花城的肩,无意识环着他的脖颈,又往胸口埋了埋,紧凑的眉头和不适地闷哼催促着花城加快脚步。那挚爱在沉闷的星空拨开厚重的乌云,月亮露出一角正展示着她无私的华光前,被捧在手心的人环抱在怀,沉沉睡去。


梦里像是从海里打捞出,沉沉浮浮后是淅淅沥沥的雨声和雷电的轰鸣。从开满玫瑰的花园步入深沉的酒窖,醇香厚重的红酒味环绕鼻尖,像是禁果的无声的诱惑,忍耐不住品尝了一杯,天昏地暗,那手中紧握的玫瑰花香轻柔地抚慰着醉醺醺的神经,脚下不慎,额头便轻撞在坚硬胸膛上。

透过厚重窗帘的一丝光线唤醒床上熟睡的人。谢怜朦胧地睁开双眼,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正面对着花城的位置睡着,还从床沿边上辗转到了床的正中间,这糟糕的睡姿。往左一看,那头被子掀起的一角和早已冷掉的被窝已然证明着花城早早离开。他有些轻微失落。收拾好便下楼照常食用早餐,餐桌上递来一杯还温热着的牛奶把他从胡思乱想中拉回了现实。

“城主半个小时前才离开,我看您心事重重...”

引玉看着咬着面包边的谢怜双眼呆滞,对着空掉的座位若有所思,见他一口未动,便开口提醒道。谢怜这才讪讪道,“睡醒会有这么一段时间有些呆滞...”并非谎言,他从小便是如此,早晨起床顶着乱七八糟的鸡窝头便坐在早餐位子上呆坐好一会儿才会缓缓回过神。但也并非十成十的实话,他乱七八糟地想着自己如何在H市立足下来。花城确实有这个财力让他吃穿无忧,但若是每天如此窝在家里,如同柔弱菟丝花般,时间一长便经不起风吹雨打。

花城确实是以他的个人名义与君吾达成这笔交易,但不代表着花城是专属为他而来,也许同师青玄所说,谢怜更可能是花城闲得慌、短时间内的消遣对象,他虽然没什么感觉,毕竟接触的Alpha也不算稀少,但也不会一致无差别将所有Alpha定义为所谓渣男。毕竟从花城对待谢怜的方式来看,他更像是个受到过良好教养、对人对事也颇有自身风范的人。认识不多,但花城一定不会是暗地里使小手段的表面君子,谢怜暗暗地想。

所以现在最重要的是找一份相匹配的工作,能够在H市掌握人脉又能有一立足之地。谢怜并不喜欢事事依靠君吾,哪怕这份理想中的工作是与君吾商量一番便唾手可得。这倔脾气君吾嗤之以鼻,可谢怜真正出国一走就是十几年,一年仅一个电话就可见一番,从毛头小孩到如今成年,他还是秉持着这行事准则和君吾共处,两人间的疏离感和巨大沟壑应运而生。

他第一个想到的便是风信和慕情二人。但今天草草定下的想法如此突然地和他二人商量,怕是有些打扰,犹豫了许久才把信息发送。对面二人爽快极了,当下就约了半小时后市中心的一家颇有名气的猫咖碰面。

这么一敲定下来,便匆匆解决早餐。上楼匆匆套了条黑色宽松的休闲裤和一件稍显年轻的奶白色软糯毛衣连着打底衫一块,下了楼穿了靴子,跟着手机导航正想出门,面对着导航提示的附近无公交站需步行好几公里,这消耗的时间恐怕会耽误碰面,才尴尬地转过来问引玉,

“这附近真的没有公交站吗?”

“您要去哪?”引玉早早就在楼下看着谢怜忙上忙下,匆匆出门又转折回来,刚想开口说谢怜初到H市还不熟悉,需不需要他帮忙,谢怜的突然开口让他松了口气,毕竟花城和引玉吩咐过处处需要暗地里帮着谢怜。

“没事,引玉你告诉我这附近有没有近一些的公交站就好了。”

“抱歉,少爷,最近的公交站都是好几公里外,平时山庄内都是自行驶车出入。”

谢怜叹了口气,本来有些精神的小花瞬间蔫了下来。

“少爷是要去哪里吗,我正好要外出办事。”

“市中心的这所猫咖。”谢怜抬着屏幕,指尖正对着猫咖的详细地址。

“刚好我顺路,捎少爷一程?”

“真的不会麻烦你吗?”引玉认真地点了点头。当然什么外出办事不可能,顺路更是不可能了。

“那再好不过了!”蔫着的小花又得到了阳光和雨水的滋润,谢怜微微扬起的眉毛和嘴角皆描绘着那掩饰不住的开心。他跟着引玉上了车,刚出了山庄又淅淅沥沥下起毛毛雨来。到了猫咖,那雨突然大了起来,引玉正想把车停入猫咖所在商场的地下车库,谢怜摆了摆手,正想开车门,引玉伸手递来了一把雨伞和一只抑制剂。那雨伞使然是天气所趋,这抑制剂的寓意,应该是花城的意思。和引玉道过谢,才在暴雨倾盆前一刻踏入了猫咖。

“欢迎光临MOCHA猫咖。”

那门上挂着的小风铃伴随着推门的动作激荡出阵阵悦耳声响,仿佛将外界的倾盆暴雨与内里的宁静相隔,别有一番意境。谢怜抬头循了一圈,风信和慕情正坐在角落的小桌子旁,两人手牵着,慕情拿着逗猫棒在那布偶猫的周围打转,惹得那猫左右来回转,甚是可爱,左边的风信拿着小冻干投喂那安安静静窝在一旁的暹罗。谢怜突然觉得这大好的周末,应该早早去过二人世界才是,哪能想到罪魁祸首就是自己。

谢怜打了个招呼才匆匆坐下,面前一杯还热气腾腾的卡布奇诺映入眼帘。

“给你点的。”风信眼带笑意看着他。

道了声谢,那旁的慕情转头道,“这次是什么事?”话一说完,腰部轻轻被风信捏了一下,转头愠恼地看着他,便放下逗猫棒,靠在风信一旁稍正经地看着谢怜。

“主要是想找工作,想问二位有没有什么熟知的朋友可以帮个忙?”

“绘画还是小提琴?”风信抬眸看着笑得温润的谢怜。谢怜从未找他们帮过什么大忙,回国前也无非就是画作工作室的好几次搬迁和完工监督中那一小部分未完成的画暂时放在他们二人的出租房里,毕竟谢怜和师青玄二人房间里堆满了大件已完成的画作,再放一些便是出入和平时起居都有些困难。今早二人刚吃过早饭就收到了谢怜的消息,互相交换了眼神,再是他们与谢怜快大半年没见面,于是便相互约定到了家附近一家猫咖碰面。

“小提琴我倒知道我们小区里学小提琴的小孩还挺多的。可以尝试着做小提琴家教?”慕情扣了扣桌面,另外一只手早伸到桌底下撸着猫咪。

“但是小提琴的家教又很散,我好像还住的挺远的,又没公交站,一趟来回很麻烦。况且我的资质也并非特别好,平时的小提琴也只是随便练练。”话一说完,慕情当着谢怜的面狠狠翻了一个白眼,“你那叫资质不好,还随便练练,敢情是搁着儿凡尔赛?我还有手就行呢。”虽说话语里满是不屑与嘲讽的语气,但字字斟酌又像是......确实是慕情酸了。

风信一听,气得不行,当即就要破口大骂,谢怜见状不对,急忙伸着手上前去拉开两人。结果倒好,这么一下来,三人位置调换,与小时候如出一辙,谢怜坐在了风信和慕情中间,两人相互赌气,只是明晃晃握着的手分开了一会儿又当着谢怜的面牵了起来。

“绘画我倒是认识一人。”慕情半晌才开口。

“愿闻其详。”

“水墨风第三幅,《将军折剑》的作家,之前在宾夕法尼亚,现在在...”慕情犹豫了一下,正想把裴茗早已退出绘画行业,目前在鬼市这乱七八糟会所里工作托盘而出,却想到谢怜与那血雨探花应该是有这么一层关系的,又硬生生的把要说出口的话吞之入腹。

“你是说裴先生?”谢怜的关注点神奇地从那捉摸不透的后半句移到了前半部分。说起这裴茗,谢怜在巴黎一次梵高油画展览会上是曾见过的他的。奇怪的是,谢怜记住裴茗的并非他那幅大气磅礴的《将军折剑》,而是似乎他在一众男性Alpha的口碑和风评里似乎并不是特别好,都说他勾三搭四,沉迷万花丛中,但又没真正标记过谁,这样的风流之子无心向上,背地里很多画家都希望他退出,专心做一只花花蝴蝶。可不知全貌,不予置评。谢怜从来如此,但那次展览会上与裴茗的短暂打了招呼后,那人确实是一头扎在了美人堆里,但转念一想,毕竟他确实有外貌和实力的资本如此,也并未触碰任何法律底线。裴茗虽说留恋美人乡,但向外宾介绍油画细节时有胸有成竹,能捕捉到常人无法察觉的细节,讲解起来更是娓娓道来。谢怜对裴茗的目光中也多了几分欣赏。

“这人早就金盆洗手不干了。”

谢怜有些惊诧和茫然。五六年前确实也是最后一面,他又不太关心外界新闻,常常把自己闷在画室里从白天熬到晚上,又那有什么时间再听他人讲述裴茗四年多前金盆洗手,隐匿行踪的故事?

“但是他回国那段时间H市好多大学都聘请他到学院里担任教授。所以谢怜你可以试着在官网上看看一些招聘信息。”慕情这么一说,也确实是这个道理。大学教授相对轻松,闲暇时间也相对较多,相对起家教他更倾向后者。

进一步的想法就这么落实了下来,外头的倾盆暴雨也稍作停歇,谢怜陪着他们二人又到商场里胡乱逛逛,路过香奶奶,慕情带着风信往里走挑着香水,谢怜也不好尴尬地站着在外头等二人。柜台的销售在给两人介绍最新款的香水,谢怜不自觉地径直走向男香,货架上的蔚蓝摆放位置极佳,一下便注意到了他的存在。脑海里浮现出一人的脸庞,便挑了一瓶蔚蓝EDP和些前段时间空瓶的护肤品,紧接着风信和慕情后头结了账。

吃过午饭后,三人在商场一楼大厅分别,正想搭乘公共交通回山庄——但是谢怜不知道山庄在哪里。

今早忘记了问引玉山庄的详细地址,昨晚他又忘记问三郎。现在他便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今天本来就很麻烦风信和慕情了,不仅如此,慕情和风信间对谢怜态度各不相同,他也能隐约感觉到慕情对自己的隔阂,而且现在再去无疑是火上浇油,两人若再为此大吵一架,谢怜更无计可施了。

万难之下,谢怜只好拨通了昨晚存下的电话号码。奇迹的是没过两声对面那头的人便接起了电话。

“哥哥?”

谢怜沉默良久,面对花城他还是有些不自然,虽说两人的关系在熟知此事的人定是板上钉钉,但两人间的相处颇让谢怜尴尬。

“哥哥?”那人又询问了一声,谢怜还在犹豫要不要回答。

“哥哥!?”那头原本窸窸窣窣的类似翻动文件的声音突然变换,嘭的一声倏然震了一下,谢怜这才缓过神来。

“抱歉三郎,刚刚有些发呆。”

“突然来电话,怎么了?”

谢怜那头支支吾吾,花城转着笔的手一顿,又凝神仔细听了听,

“三郎我不记得山庄的地址了...”

电话那头的人噗嗤了一声,定是在忍笑,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昨天微信里给哥哥发了的,怕你会忘。”最后一句放慢了语速,轻柔柔的声音撩拨了谢怜好一阵。

“我这不是没来得及看嘛...”

“那哥哥现在在哪?”

“不用啦我自己回去就好啦。”

“你自己回去我不放心。”那人一字一句道。谢怜又和花城说了好几句,说自己已经是个成年人,又带了抑制剂,又有防身能力,自己长得也不是很好看云云。但花城回复都是这一句,唯独最后一句他加多了几个字。

“哥哥很好看,也很可爱,你自己回去我非常不放心。”

谢怜见状,拗不过他,便报上了商场的地址。花城让谢怜待在附近的奶茶店或者咖啡店等他,车会停在地下停车场,花城会亲自来找他。“明明今早喝过咖啡,再喝今晚就睡不着了。”虽是这么说,他还是迈进星爸爸的店铺点了杯热的馥芮白换浓缩和一杯黑巧星冰乐。刚拿到餐,门外戴着口罩,身着深灰色风衣的人、戴着金丝框眼镜的人向他招了招手。

他急急忙忙提着咖啡走了过去,被那人众目睽睽之下一把抱住,抱着就算了,花城还微微低下了头似枕非枕地靠在他的肩膀上。那醇香的红酒和炽热的胸膛又让谢怜想起了昨晚那个昏昏沉沉的梦,呆了一会他想稍稍伸手推开花城,但没想到花城把他抱得更紧了。闷闷一声从耳旁传来,“哥哥,好冷,抱一会儿。”话这么说着,手从搂着谢怜的腰转瞬提过谢怜手上的物品又抱了回去。

车上应该放着暖气,但昨日花城是看到他冷才放的暖气,平时自己开车哪里还会放?这么想着,空出来的手又回抱了回去,又悄悄散发着玫瑰味的信息素抚慰着眼前的人。

两人就这么在人来人往的人潮里拥抱了足足五分钟,花城才牵着谢怜的手往地下停车场走。花城边走边问,“哥哥,这两杯都是我的吗?”

“三郎要喝的话两杯都拿去好了。”

狡黠的笑从花城脸上一掠而过,“我猜这杯是我的?”这么说着就拿起手中的星冰乐,打开吸管,正想品尝一顿,谢怜反握住了花城的手臂。“这杯冷的,这么冷还是不要喝了?”

“哥哥一抱我我就暖和了。”这是什么虎狼之词!谢怜脑海里飘过这句话,又看着眼前人直勾勾的神情,点了点头默许。但花城转眼又把星冰乐递给了谢怜,谢怜一愣,“不是要喝吗?”

花城一直没有回答,到地下停车场内,开了车门让谢怜上了副驾,两人皆进了车内才缓缓开口。

“这杯是哥哥的。”语毕,才拿出另外一杯馥芮白,看着标签上的浓缩喜笑颜开,“哥哥怎么知道我喜欢喝这一款。”

“想来你工作很忙,正好提提神。”

“那哥哥帮我拿一下。”谢怜颇有些疑惑,随即花城的动作让他一愣。那人越过中间,一只手撑在中间的软垫上,另外一只手越过他的身躯,够到安全带正想扯回来。谢怜稍微有些紧张,一紧张头脑就容易犯糊涂,他稍稍挺直了身姿,没想到这样一个不经意的动作,谢怜的唇便轻轻擦过了花城的右脸颊。

帮谢怜扣好安全带的花城看着低着头、耳尖红红的谢怜,低声笑了笑道,

“谢谢哥哥帮我保管咖啡。”

手就这么搭了上来,那人右手指腹还不忘轻轻摩挲着谢怜手背的顺滑、令人爱不释手的皮肤。谢怜耳尖更红了。


腹黑花城(bushi


题外话/

最近有亿点点忙,今晚终于抽空啦!


评论 ( 3 )
热度 ( 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昏把酒祝东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