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恋人/全员

☁/私设


风信篇/慕情篇①

——淡如水墨,浓如绚彩。


春见他少年意气风发,

夏同他仙班才华横溢;

秋与他入凡济世救民,

冬离他贬世万念俱灰。


风信篇/

神情中尽显黯然,面对那曾风光无限的你,如今深陷绝望,伸出的双手无法回应。

进退维谷,无法对主君效忠,也无法对爱人负责。最后那点滴情意付诸东流。

时光哑然,那时通灵,再次相见,赎过日光阴。

还好你回来了,我的朋友。


Perfume/

Burberry -- HERO

前调:香柠檬

中调:杜松子 黑胡椒

后调:三重雪松


这是一款较为独特的辛辣木质调。

香柠檬的前调是若有若无的酸涩,酸涩一瞬消散的刹那,逐渐衬托出杜松子辛辣东方香料的香气,伴随而来的是黑胡椒层层叠叠的辛香与颗粒感相互混合,以独特的嗅觉刺激细胞。略微辛辣逐渐过渡到雪松木的悠扬醇厚,以它独有的温柔、干燥的冬日温暖的气息混合着清冷的疏远。木质香调在收尾中沉淀,不露痕迹。


匹配故事/

作为一款辛辣香调,那些许的侵犯性与风信外在气质相对符合,但又并非咄咄逼人,后调的雪松正如他本人,虽不容亲近,但并非冷若冰霜。

风信是陪伴着谢怜成长、也在陪着他自己成长。那一缕酸涩的香柠檬正是十四五岁毛头小孩的青涩与富有活力,仍有些不谙世事,却活泼开朗,胸怀炽热。可辗转之下是辛辣、苦涩的雨天,被迫与昔日好友分道扬镳,与爱人阴阳相隔,情感复杂、浓郁强烈,尽显辛辣凌厉,如青年叛逆不羁后,在雨中孑然一身,接受审判与洗礼。时光沉淀,如今已是那青涩清酒化为醇厚烈酒,往事却未随风而去,已然化为心结。

风信给我本人的感觉是一位忠实的好友。他与谢怜自幼相识,虽是上下级关系,但两人相处却无过大嫌隙,再与谢怜周游外界,再到他飞升点将,他对待谢怜还是如以往,哪怕是谢怜义无反顾的摒弃神官职位,下凡救国救民,他也陪在身旁。可最终仙乐没落,他仍忠实服侍在三人身旁,哪怕是抛弃以往身份同谢怜街头卖艺。

他的离去并非只是谢怜的驱赶,更多的是他对谢怜那落魄时做出的无奈之举感到失望,信仰崩塌,但并未是心甘情愿,在我个人看来这样的离开抱着遗憾,抱着失落。菖兰的逝世一定程度上给风信带来了巨大的打击,也从少年时的莽撞到如今接受现实,但仍有叛逆之心,是要付出极大勇气的。风信在化身南风前去帮助谢怜、在菖兰和错错二人前低头,不单单是为了心里那道过不去的坎坷,更是一位人物角色的成长,他真真正正作为一位男人,不只是武神的勇猛,更多的是那内敛而又不张狂,纯粹却又不单一。

作为读者,其实能深刻感觉到落魄时能始终留在身边的,是“因为你是你而爱你”,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自己的人。可如此存在像是无边奢求,也许只有爱人、灵魂伴侣,也许他们也未必做得到。这种极其强烈深重的羁绊,文章里除花城外别无他人,了解谢怜的全部,接纳他的全部,深爱他作为唯一的他本身。

未经他人苦,不言此生易。


创作灵感/

结合官网及各平台测评,及专柜使用感。

以上均为个人看法,并非代表大众,若有偏颇,烦请纠正。


评论
热度 ( 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昏把酒祝东风 | Powered by LOFTER